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2009來去洄瀾國際鐵人三項-鐵三角-熱身

從去年末開始,不斷的被辦公室的可怕病毒傳染生病,鼻子又過敏造成喉嚨發炎,天氣又冷。今年的2月是有始以來最熱的,剛好可以開始準備了。
2/23 1500公尺34分,2000公尺46分。(和去年剛開始準備宜蘭三鐡時差不多)
2/25 1500公尺35分。
接下來預定每週游3次,希望可以進入1500公尺30分鐘以內。

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2009來去洄瀾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

2009/01/19晚上接到朋友的詢問電話,問是否一起參加"2009來去洄瀾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"鐵三角組:(游泳1.5公里、自由車45公里、路跑10公里、三人完成),他們缺人游泳,而我也只能游泳...(有人在blog上說我的上半身還是好的,可以找我),當然接下來就得要開始做準備了。
從去年放棄2008陽金P字山道之後,2008 ING路跑也跟著放棄了,然後就到現在了。

競賽日期:訂於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五月十六日(星期六)十二時三十分舉行
競賽地點:游泳:花蓮鯉魚潭(單程1.5公里)
     自由車:花蓮鯉魚潭台九線光榮村 22.5公里*2圈45公里
路跑:花蓮鯉魚潭(環潭1圈)10公里
競賽距離:游泳1.5公里、自由45公里、跑步10公里、合計56.5公里。
競賽時限:游泳50分、自由車120分、跑步70分。為配合交通管制,比賽時間以4小時為限。

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放棄陽金P字山道

這星期二及今天早上最後一次試騎五指山, 都爬不到一半, 有微微的不適, 就下山了, 不再亂來了.

現在我確定一件事, 就是我的腳天生就和一般人不太一樣, 有點彈響腿O型腿的樣子, 騎200k時都一直努力用正確的姿勢, 似乎弄巧成拙, 以後看我怪怪的腳, 不要叫我要調整, 或許可以慢慢調吧, 但不是短時間的事.

為了ING路跑, 明天開始要換練跑步了, 跑步可以用自己較自然輕鬆的姿勢去跑, 對腳比較沒有影響, 看看能否順利參加囉.

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2008五股觀音山全國鐵人二項邀請賽

休息一個星期,不敢做任何的練習,單純讓腳練習,並做各種能自己做的治療。
感覺沒有很糟,並只打算能完成比賽,不過這不簡單的比賽,還是沒能讓腳好好的結束比賽。

自從跑完三鐵後,就再也沒有能看的成績了,這次也是隊裡最後一個回來。
第一段跑完開始騎車沒多久,就碰到沒遇過的落鏈,鏈條卡進後輪齒盤裏面,坐在地上搞了一陣子,直到一位好心的參賽者來幫忙,後來也有大會的人員協助處理,兩手黑黑的終於再上路。
不過反正也不太行了,腳也快縮缸了,全程把速度放到最慢,慢慢的騎回轉換處,一位大會人員看我用走的,還來問我是不是要繼續跑?害我考慮了一下.... 當然又拖著快縮缸的腳,用很慢很慢的速度...最後到終點前...還可以衝刺呢...

隔天去復健科..用超音波檢查..當然都發炎了.
查了一下,應是"慢跑者常見的膝外側疼痛:髂脛束症候群" (ㄎㄚˋ ㄐ|ㄥˋ) (又稱:腸脛束摩擦症候群)
髂骨:[ㄎㄚˋ]亦稱為「腸骨」。

編號195 成績3:04:59
除了放棄的、不合格的或沒來參賽的, 我是完賽的選手中
總合成績排名460名, 倒數第6名, 共613人報名
M30歲組排名73名, 倒數第2名, 共94人報名
好想哭喔...


競賽內容:競賽全程共32公里 (路跑7公里<含200公尺陡坡>→登山車20公里→路跑5公里<平路>)
這是比賽的地圖

地圖中可看不出其地形可是上上下下困難的狠,尤其第一段的跑步,根本不只200公尺陡坡,可說是越野賽了。

一起參賽的隊友

大家都完成比賽,我是最後一個回來。
身穿半超鐵123衣服的,這次是M30歲組的第7名呢。

完賽奬牌

完賽運動浴巾

參加獎-長袖排汗衫

參賽號碼

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2008/10/26 第二十屆三商巧福盃路跑賽

雖然腳還是沒好,但是還是捨不得不參加,還有完成的贈品還沒拿呢!
這個比賽是8公里的,只打算以腳不會難受的狀態去完成,不過現在平時還好,開始跑步約10分鐘後,就開始會有些不舒服的感覺,要跑完8公里,大概也需要50分鐘,大概還是很難全身而退,但還是衝了(只是慢慢的跑)。
最後完成時,約47分鐘,617名(有看到6千多號,但不知幾個人參加),一開始站很前面開始出發,延路當然不斷的被超越,自己真的跑的很慢,但也只能這樣了,跑完是不會喘的(跑的慢當然囉),不過腳也不是太好,有些痛了,回家繼續治療囉。
現在是不斷的努力做治療,酸痛藥布、酸痛藥膏、熱敷毯、電子按摩器,最後又買了"肌內效 KINESIO"來用。

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2008/10/19 2008貓空路跑

自從極限挑戰200K傷到膝外側韌帶後,似乎不容易復原,膝蓋好不容易好了,這是又是韌帶,真是很遜的腳。
還沒到比賽現場時,還不知貓空路跑跑的可是山路,雖然只是參加10公里組的,幾乎就是一路的上坡,回程就一直下坡,還沒全好的腳,完全無法忍受,只能半走半跑,盡量不要讓腳負擔太大,1小時30分才完成這次的賽程。

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悲慘的極限200K (2008/10/11 2008洄瀾單車節 Never stop永不放棄-極限挑戰200K)

5:00天還沒亮,下著小雨,2000人開始出發,說好和的乃菁一起前進,因為只有我有充氣筒,要互相協助換胎,一開始乃菁都騎得很慢,又不讓我騎後面,在14公里處等了一下不算太久就跟上了,就想說到下個點再等,但延路都不慢慢的騎,在約33公里處(花蓮大橋)等10幾分鐘等不到爆胎的乃菁(沒電話找不到人, 回頭也不是),只好開始往前衝,進第一休息站93km(9:20),吃了東西也沒休息就繼續趕路,直衝第二休息站139km(11:30~45),到第二休息站前腳已覺得很不對勁了(更早之前腳好像就沒什麼力了,難怪愈來愈慢),這時才決定(也沒辦法)停下來休息,看著爛掉的兩腳(兩膝外側疼痛)。

無奈的休息了很久才繼續出發,反正再等下去腳也不會好了,離開時約12:00,踩著無法用力很痛的雙腳,用著時速約10~15公里的速度,最後的60公里騎了5個小時,終於在下午5:02分回到終點。

很怕到終點後腳爛的更慘, 中途都想放棄了, 想叫救護車(看路旁到有人說膝蓋很痛不行了,已經放棄), 但又不干心的繼續騎, 心想我也很痛呀, 該怎麼辦呢? 後來又想說, 叫小朱來載我好了, 或許還可以回去拿紀念牌, 但這樣的牌沒有意義不如不要, 繼續的苦撐下去, 延途小弟弟;胖子;胖妹;老人都從我旁邊過去了, 有人說加油, 也有人像在嘰笑(也是很慢的人, 叫我使出吃奶的力氣, 這時離終點前的最後6公里上坡), 忍完最後的上坡與同是弱者的嘲笑, 終於回到終點了, 還好DWD的隊友在終點送上溫暖, 真的感動萬分, 謝謝大家。

回想原來就是兩腳受傷沒力, 屁股的受力就愈大, 屁股就很痛, 然後時間再拉愈長, 又愈痛, 平時肩痛也發作了, 就這樣, 肩痛;屁痛;腳痛, 延路約騎20分鐘就得停車休息一次, 主要就是重量都在屁屁, 屁痛到無法忍受, 不得不休息。
碼表沒反應也是滿慘的, 不知道速度, 一切就會變得失控。

慘慘慘!!!!

這次比賽的完賽奬牌


完賽英雄狀


難看的成績公佈了
完成時間 11:57:32
B組成績(30歲組), 共415人, 第298名
總成績, 共1599人, 第1247名